Skip to main content

澳洲进口脱脂奶总含菌量超标

  • 2013.05.23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呼吁市民停止饮用澳洲宝莱牛奶一个特定批次的脱脂奶,由于该产品的总含菌量超标。业界如有售卖有关批次的产品,亦应停止出售。

有关产品的详情如下:

产品名称:宝莱脱脂牛奶饮品
来源地:澳洲
此日期前食用:二○一三年五月二十六日
包装:一公升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透过恒常食物监察计划,抽取了该款牛奶的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样本每毫升的总含菌量超过三千万个。根据《奶业规例》,经巴士德消毒进行热处理后的奶类,每毫升不得含有多于三万个细菌。」

中心已向进口商Nowaday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Limited发出警告信,暂停有关产品的进口,并知会业界有关事件。

涉事的进口商独家进口该款牛奶,目前已停止出售和主动回收受影响的产品。据进口商提供的资料,受影响的牛奶在多间连锁超级市场有售,消费者可于办公时间致电该进口商的热线2882 2347查询产品回收事宜。

发言人说:「总含菌量超出法例标准,显示产品的卫生情况欠理想,但并不表示饮用后会引致食物中毒的情况。虽然如此,为审慎起见,已购买受影响批次牛奶的消费者,应立即停止饮用该产品。业界如有售卖,亦应停止出售。」

中心已通知澳洲当局,并会监察受影响产品的回收情况和继续留意事件的发展,以采取适当跟进行动。
图片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