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减肥药被发现含有未注册药物

  • 2008.01.10

卫生署今日(一月十日)呼吁市民不要服用由一名医生处方的减肥药丸胶囊。该减肥药被发现含有未注册药物。

该名医生分别于油麻地一所私家诊所,以及位于中环和铜锣湾两所减肥中心内的诊所应诊。

卫生署人员早前于「修身堂健康纤体服务中心」中环分店内的张英杰医生诊所中搜出大量深绿色、名为「Apisate」的药丸胶囊(详见附图),故此作出上述呼吁。

期后化验结果显示该减肥胶囊含氟苯丙胺。使用氟苯丙胺可引致严重的副作用如心瓣疾病,本港由一九九八年起已撤销含该种成份的药物注册。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卫生署药剂事务部进行危险药物巡查行动时搜出上述减肥药物。

发言人呼吁曾使用此药物的市民,无论服用了多久,都要立即停止使用,并寻求医生意见。

他说:「特别是曾使用此药物的市民若出现心脏功能受损的徵状,例如呼吸急速,应尽快往见医生。」

卫生署已设立热线2125-1133,供市民查询。市民可由明日(一月十一日)起于星期一至五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及星期六上午十时至下午一时致电热线寻求协助。

发言人重申,均衡的饮食和运动是保持健美的要诀。市民如欲减肥,应先请教他们的医生。

转载自香港特区政府网页:
http://sc.isd.gov.hk/gb/www.info.gov.hk/gia/general/200801/10/P20080110023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