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市民切勿使用不安全的美颜霜

  • 2007.10.22
华玛ABC华玛ABC

卫生署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呼吁市民如已购买印有「华玛ABC」名称的美颜霜,应立即停止使用,因化验报告显示该产品含高水银量,并令一名使用该产品的41岁女子出现怀疑中毒的徵状。

该名女子于九月因感到身体疲倦向一名私家医生求诊,被发现血液水银含量过高。她于十月六日获转介往屯门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

她表示在今年夏季曾连续于一个月内使用「华玛ABC」名称的美颜霜的日霜、晚霜及洗面霜。政府化验所证实其中从病人剩馀的「华玛日霜B」及「华玛晚霜」的水银含量超越化装品可接受的最高水平。

卫生署已将个案转交海关跟进调查。据海关初步调查显示,有关产品并没有在香港发售。

卫生署发言人说,水银中毒是因摄入过量含水银的物质,主要影响神经系统及肾脏。徵状包括手震、焦躁、失眠、记忆力衰退、注意力难以集中、视力或听力下降及味觉出现变化。严重情况可损害肾脏功能。

发言人呼吁正使用该美颜霜的市民,应立即停止使用并尽快求医。

转载自香港特区政府网页:
http://sc.isd.gov.hk/gb/www.info.gov.hk/gia/general/200710/22/P20071022022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