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9款防滑墊防滑效能不理想

  • 2015.12.15

在浴室放置防滑墊,原意在減低浴室滑倒的風險,不過消費者委員會抽驗了市面34款防滑墊,發現9款樣本的防滑程度不理想!

試驗參考了英國測試標準,看看測試員赤腳在防滑墊上走動,來量度防滑墊的防滑效能。結果9款樣本防滑效能未達最基本評級要求。部分防滑墊底部不能有效黏附在試驗板上,致令試用者滑倒。

吸盤分布不平均
這些防滑墊問題包括:有防滑墊底部吸盤疏疏落落,分布在周邊以及中央位置,而並非像大部分樣本,吸盤平均分布於整個防滑墊底部;

物料欠缺彈性
亦有樣本底部的吸盤雖然是平均分布,但所用物料令吸盤欠缺彈性,整張防滑墊在鋪平面時,仍然起伏不平;

吸盤呈變形
有樣本部分吸盤呈變形狀況。

這些因素有機會影響防滑墊吸附地面的效能表現;

另外有6款樣本,引致滑倒的可能性屬於「中等」,達到「舒適」級別,即可以為用者帶來舒適的感覺,但未必能夠顯著增加浴缸表面的防滑功能。

給你多一個貼士,防滑墊的質料也很重要,樣本中聲稱以橡膠製造的防滑墊,防滑效能一般都很不錯,普遍達到「防滑」效能級別。想知更多防滑墊的小貼士,記得留意470期,《選擇》月刊。

資料來源:《選擇》月刊470期 2015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