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農夫教你點揀雙頭電磁爐

  • 2015.12.15

考考你,買雙頭電磁爐時,最緊要是甚麼?

不管買甚麼爐具,最緊要安全!

你不用擔心,今次消委會同機電署聯手測試的10款廚房用雙頭電磁爐,全部通過安全測試,符合國際標準。

輪到我考考你,炒餸講求鍋氣,電磁爐不是明火煮食,我怎麼知道哪款性能最好?

消委會的測試,看看電磁爐在30 分鐘內,是否可以將芥花子油加熱至250℃。

結果如何?
部分電磁爐20分鐘內就達標,其餘樣本在差唔多時間,亦達到186℃至228℃,問你服不服氣?

等等,煮食不光靠熱就行,還要熱力夠均勻,否則這邊熟到燶,那邊是生的,怎麼辦?

不用擔心,測試用了不鏽鋼平底鑊做班戟,來測試電磁爐的熱力是否均勻

結果如何?
各個電磁爐的表現都不錯,做出來的班戟,顏色相當均勻,隨時比你的膚色還平均。

其實熱得平均還不足夠,還要看「加熱效率」和「待機耗電量」。

講了那麼久,還有沒有其他使用電磁爐的貼士?

當然有,電磁爐火數高,記著不要跟其他電器,尤其是大功率電器,共用同一插座。

還有,用完爐不要立即切斷電源,因為部分爐有內置風扇,它還會繼續開動,幫助爐具降溫。

想知道其他購買和使用電磁爐的貼士,記得買470期的《選擇》月刊

資料來源:《選擇》月刊470期 2015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