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植眼睫毛須知

  • 2015.06.15

所謂「植眼睫毛」,是指用粘合劑(膠水),將假睫毛逐條粘在真眼睫毛上。每隻眼大約粘­合40-80條假睫毛。

在粘假睫毛之前兩日,美容師會先在客人的耳背或手背塗抹少量黏合劑,看有沒有無過敏反­應。另外患有眼疾、眼睛容易受感染,或近期做過激光矯視等眼部手術都不建議做假睫毛。

用來粘合假睫毛的粘合劑(膠水),成份都略有不同,所以致敏性、風乾的速度以至粘度都­有差。

美容師首先為客人做眼部清潔,貼上保護貼,防止膠水接觸眼皮。梳理睫毛後,技術人員會­用鉗子,將假睫毛逐條粘在真睫毛上,如果感覺到粘合劑刺眼,或者黏合過程中出現敏感或­疼痛,就要即時通知美容師處理。消費者應該選擇通過相關培訓,及獲發證書的美容師做這­項服務。

一般假睫毛會隨真睫毛在3至4星期脫落。另外例如卸妝油或其他油性潔面用品亦有機會削­弱真假睫毛之間的接合,加快睫毛脫落。

想知更多「植眼睫毛」要留意的地方,可於網上訂閱及下載《選擇》月刊第464期

資料來源:《選擇》月刊464期 2015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