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扮靚過新年特集 - 除皺攻略話你知

扮靚過新年特集 - 除皺攻略話你知

皺紋,是歲月在臉上留下的痕跡,正所謂知已知彼,百戰百勝。了解皺紋的成因,就可以從根源上解決問題,擊退皺紋,讓你更年輕、更美麗!

文章內容

皺紋主要可分為動態性皺紋及靜態性皺紋兩種。動態性皺紋由面部表情肌肉過度收縮引起,如眼角魚尾紋、眉心皺眉紋、額頭抬頭紋等。靜態性皺紋屬真正的皮膚老化跡象,一般較早出現在眼睛周圍。

當皮膚角質層水分含量不足時,可能會有乾燥所致的皺紋,在加強皮膚保濕後可能得以改善。

如果皺紋是由膠原蛋白或彈性纖維流失所引致,塗搽維他命A酸及其衍生物(retinoids)有助減退細紋及改善色素問題,但缺點是較大機會引致紅腫、脫皮、痕癢等刺激皮膚情況。α羥基酸(AHA)如甘醇酸(glycolic acid)和檸檬酸(citric acid)等亦相信可改善皮膚角質層的狀況,從而提高真皮層內的膠原蛋白密度和改善細紋情況,但若濃度過高亦可致紅腫和脫皮。

 

 

資料來源:453期《選擇》月刊 2014年7月

【扮靚過新年特集】更多文章:

這篇文章對您有用嗎?

Please 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