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選擇》40周年特集 - 封面轉變

《選擇》40周年特集 - 封面轉變

《選擇》作為一本資訊性消費雜誌,致力為消費者提供客觀及公正的消費資訊。由創刊以來發佈了各項的產品、服務的調查報告,讓消費者得到最新且貼近生活的消費內容。《選擇》步入第四十年,目標宗旨堅持不變,但裡裡外外均隨著時代而改變,單是封面便作出了不少革新。

文章內容

《選擇》月刊出版40年,每期均會刊登數份不同類型的報告。屈指一算,數千份大大小小的報告就這樣透過《選擇》而面世。在這些報告當中,能稱得上是「經典報告」的,你又會可知道?能叫作經典報告,當然少不了《選擇》的創刊號!它紀錄著《選擇》作為香港第一本資訊性消費雜誌的誔生,亦公佈了首個測試報告—食油測試,開啟了《選擇》每月均會刊登測試報告的慣例。當時首印了三萬份,反應熱烈,及後再版一萬份。如此有紀念價值的報告,不能不計入經典報告吧。

《選擇》創刊號封面《選擇》第13期封面,全彩印製封面選擇》第110期大革新,以名人作封面人物

《選擇》創刊號封面 (左圖) 第13期封面,全彩印製封面 (中圖) 第110期大革新,以名人作封面人物 (右圖)

 

 

最能代表《選擇》的,莫過於它的標誌。1991年第182期《選擇》月刊改換了標誌,是以「選」字中包含「擇」字作新標誌,標誌使用至今已近二十五年。

1991年第182期《選擇》月刊改換了標誌,是以「選」字中包含「擇」字作新標誌,標誌使用至今已近二十五年。

 

 

 

 

踏入了千禧年代,《選擇》在封面中加入了小圖,透過小圖讓讀者了解《選擇》月刊中其他的報告內容,畫面亦更豐富。而這種設計直至近年再有新的變化。

 

千禧年代的《選擇》,封面加入了小圖示,使讀者了解更加關於月刊內容。千禧年代的《選擇》,封面加入了小圖示,使讀者了解更加關於月刊內容。

 

 

 

近年的《選擇》月刊,設計回歸簡約風,配以與報告產品主題相關的畫面及文字,焦點更突出,讓讀者一目了然。而隨著時代的轉變,封面的表達方式亦更多樣化。如2015年第469期和2016年第476期封面均以新方式呈現,不再限於手持產品的硬照,以更生動設計表達,大大增加趣味性,吸引讀者。

選擇月刊469期選擇月刊471期選擇月刊476期

【選擇40周年特集】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