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響應世界消費權益日 支持健康飲食

  • 2015.03.15

3月15日是「世界消費權益日」,每年國際消費者聯會(Consumers International) 都會藉着這個機會,向國際社會傳遞維護消費權益的訊息,令不同階層,不論貧富,都能夠在消費過程中獲得有效保障,為全球消費者發聲。

今年「世界消費權益日」的主題是「健康飲食」,國際消費者聯會促請「世衞」(WHO) 訂立國際條約,支持消費者享有健康飲食的權利。其實,飲食對我們的健康至為緊要,全球十大健康殺手,當中四項都與飲食有關──超重及癡肥、高血壓、高血糖、高膽固醇。

過往消委會亦就不同食物,例如即食麵、午餐肉、兒童穀類早餐、果汁等等不同食物飲品作出測試或研究,為消費者提供健康飲食建議和資訊。

今年本會亦積極響應「世界消費權益日」,包括在《選擇》月刊會接連在二月及三月推出有關「健康飲食」的文章,進一步推動健康飲食的文化。世界各地不同消保組織,不論歐美國家和鄰近地區均有參與,以推動國際社會正視「健康飲食」這個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