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消者委員會今日公布兩間模特兒公司不當經營,涉及的投訴者共卅七人、款項達一百五十萬之多。

  • 1997.06.10

消者委員會今日公布兩間模特兒公司不當經營,涉及的投訴者共卅七人、款項達一百五十萬之多。

根據投訴者的資料,公司代表在街道上接觸投訴人,說有適合他們的工作。待投訴人應邀往公司時,公司便游說他們付出款項,作為拍攝照片、訓練課程,以及經理人合約的費用。各人所付款項由四千九百元至十五萬元五千元不等。

卅七位投訴人中,只有十二人獲得安排一些工作,獲得的報酬為八百元至四千元之間,與公司原先答允之數相差甚遠。

又:他們與公司簽署的合約內容與公司代表原先口頭所答允的有差異。

消委會自今年二月間接到這些投訴後從中斡旋,有三宗個案獲退款五萬七千元。消委會亦有把個案轉介予警方。

該兩間公司為:

  1. 金簕國際發展制作集團
    銅鑼灣軒尼詩道502號黃金廣場十八字樓
    (涉及三十宗投訴,款項共一百二十八萬元)
  2. ​金簕國際教育培訓中心
    中環德己立街1-13號世紀廣場十八字樓
    (涉及七宗投訴,款項共二十二萬元)

有關模特兒公司的投訴今年大幅增加。消委會去年共接到二百零三宗,但在今年頭五個月內,經已接到二百二十七宗。

有意找尋工作的人士,或希望晉身電影界的人士,若有這類公司邀請工作時,特別是公司要求付出各樣費用時,便要額外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