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愛美之人注意 紋眉、植眼睫毛前必做4件事》

《愛美之人注意 紋眉、植眼睫毛前必做4件事》

自從戴口罩成為新常態後,外露的雙眼頓成注目點,愛美人士或會因此更積極透過紋眉、紋眼線、植眼睫毛等來突出雙眼。不過坊間提供此類服務的公司的收費名目眾多,而且服務質素參差。不想變靚不成反添煩惱,記得光顧前做齊以下幾件事!

文章內容

飄眉、霧眉、紋眉、繡眉…… 單是針對眼眉的服務已五花八門,還未計眼線以及睫毛相關的美容服務。如果對這些服務沒深入認識,單憑服務名稱,未必能辦別到它們所採用的技術及效果有何分別,所以記緊要做好資料搜集。如遇店家游說升級,便應要求對方具體說明服務所採用的技術及效果,千萬不要貿然下決定,更要記住貴的服務不一定等於更好、更適合你。

問清楚價錢包含甚麼服務亦是非常重要,因為無論是哪款美容服務,效果亦只會維持一段時間。先了解到底所付費用是否包括日後保養,如補色或補植的次數,那就可以貨比幾家,作好預算。

不少商戶都善用社交平台宣傳,不過眼利的消費者或會發現,商戶的實際商號名稱,與社交平台上的資料可能有出入,令人不禁懷疑當中是否有甚麼「蠱惑」。如交易以現金或透過電子付款平台支付予個人賬戶,出現爭議時,分分鐘更難以追討。所以建議大家查清楚商號名稱及營商地址,甚至要求商戶發出單據,作為交易憑證。

花費不少金錢後,結果出來的效果不理想,當然令人不快。但始終美容服務效果因人而異,所以除了盡量挑選具口碑的商戶外,亦應有心理準備美容的效果可能不如預期。建議預先向商戶了解,假如不幸出現以上情況,商戶會怎樣應對。

同時,畢竟這些服務非常接近眼睛等較敏感及脆弱的部位,過程中所使用的美容工具、膠水或墨料有機會因不潔或身體排斥,而引起不適甚至眼睛發炎,所以務必要謹慎衡量風險。若出現嚴重的過敏反應,更要盡早求醫。

過去,我們曾接獲不少與此類服務相關的投訴。【518期《選擇》月刊 紋眉及植眼睫毛效果參差 慎選服務免尷尬】就向大家分享了一些個案,以作警惕!

這篇文章對您有用嗎?

Please 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