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一批次Syntometrine注射液(附圖)

  • 2019.04.03

衞生署今日(四月三日)同意一持牌藥物批發商奧利佳(香港)有限公司--醫療保健組(奧利佳),因潛在品質問題從市面回收Syntometrine注射液(香港註冊號碼:HK-01698)一個批次(批次編號:60748) 的產品。 
 
衞生署接獲奧利佳通知,指該產品的德國製造商在處理一宗有關產品變色的投訴期間,製造商化驗顯示該批次產品的有效成分含量及降解物不符合規格,可能影響該產品效能。根據製造商的初步調查,產品的其他批次不受影響。
 
奧利佳自願從市場回收該批次的產品,衞生署已指令奧利佳報告其德國製造商就事件成因的調查結果。
 
上述產品含有麥角新鹼和催產素,是用於分娩過程中的第三產程和治療產後出血的處方藥物。根據奧利佳的資料,受影響批次產品曾供應給醫院管理局、私家醫院和一名私家醫生。
 
奧利佳已設立熱線(2635 5986)回答相關查詢。
 
衞生署發言人說:「衞生署至今未有接獲涉及受影響的產品批次的不良反應報告。衞生署正繼續調查,並會密切監察有關回收。」 

衞生署今日(四月三日)同意一持牌藥物批發商奧利佳(香港)有限公司--醫療保健組,因潛在品質問題從市面回收Syntometrine注射液(香港註冊號碼:HK-01698)一個批次(批次編號:60748)的產品。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904/03/P201904030061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