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衞生署同意回收一批緩解過敏徵狀藥物(附圖)

  • 2017.12.01

衞生署今日(十二月一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啟源醫藥公司(啟源),因品質問題,從市面回收一個批次(批號/生產批號:C18)的柔他定錠10公絲(即毫克)(註冊編號:HK-57988)。

衞生署在市場監測期間,從市面採集上述產品樣本作檢驗。衞生防護中心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的檢驗結果顯示,上述樣本的細菌含量超出藥典標準,啟源自願從市面回收上述批次產品。衞生署的調查仍在繼續。

上述產品含氯雷他定,屬《藥劑業及毒藥條例》(第138章)的第1部毒藥,用作緩解過敏徵狀。根據批發商提供的資料,受影響批次產品曾供應予私家醫生、本地藥房和本地藥物批發商。

衞生署發言人說:「至今,衞生署沒有接獲與使用該產品有關的藥物不良反應報告。衞生署會密切監察回收情況。」

發言人補充:「市民如有疑問或使用上述產品後感覺不適,應諮詢醫護人員。」

啟源已設立熱線(2395 5763)解答有關查詢。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712/01/P201712010097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