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預先包裝芒果乾樣本違反食物標籤規例

  • 2017.09.14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九月十四日)公布,一個台灣進口的預先包裝芒果乾樣本未有在其食物標籤上標明含有防腐劑二氧化硫,違反食物標籤規例。中心呼籲業界立即停止出售有關批次的產品。

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台灣一番 金煌芒果乾
產地:台灣
生產商:宏宇農產生技企業有限公司
香港經銷商︰寶食街國際有限公司
淨重︰一百克/三點五安士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八年五月十三日

發言人說:「中心透過恆常的食物監察計劃,從佐敦一間連鎖零售店抽取上述樣本化驗,結果顯示樣本含有二氧化硫,雖然含量符合法例標準,但未有在其食物標籤上標明。」

中心已知會有關商戶上述違規事項,而有關商戶亦已按中心指令將受影響批次的產品停售及下架。中心正追查有關產品的分銷情況。

發言人呼籲業界遵守有關法例規定。根據《食物及藥物(成分組合及標籤)規例》(第132W章)規定,在本港出售的預先包裝食物應在配料表上詳列食物的配料。違反上述規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中心會知會業界,並會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709/14/P201709140087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