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食安中心放行回收的巴西冷藏及冰鮮肉類和禽肉

  • 2017.05.10

因應巴西當局確認就早前出口到本港的冷藏及冰鮮肉類和禽肉簽發的衞生證明書並無涉及違規問題,加上檢測和抽驗結果全部合格,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五月十日)表示,從本地進口商和分銷商回收的巴西進口冷藏及冰鮮肉類和禽肉,將獲放行。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將早前從巴西進口冷藏及冰鮮肉類和禽肉的衞生證明書交予巴西當局核證。巴西當局已確認有關衞生證明書並無涉及違規問題。」

「中心在進口及零售層面(包括回收肉類批次)加強抽驗由巴西進口的冷藏及冰鮮肉類和禽肉樣本,作肉類腐壞及其他測試(如金屬雜質、獸藥殘餘、除害劑殘餘、山梨酸、硝酸鹽、亞硝酸鹽和異物測試 )。截至今日,共有二百五十一個樣本完成化驗,結果全部合格。」

中心就巴西出口的肉類品質懷疑出現問題,為審慎起見,於三月二十一日暫時禁止所有巴西生產的冷藏及冰鮮肉類和禽肉進口。其後巴西當局禁止二十一間正被其調查的廠房出口產品,中心遂採取預防性措施,要求回收從該二十一間廠房進口的冷藏及冰鮮肉類和禽肉。而基於巴西當局進一步提供資料及對其出口食品安全制度作出嚴格把關,中心於三月二十八日將入口禁令範圍收窄至該二十一間廠房,至今仍然生效。

中心會繼續與巴西有關當局保持聯繫和在進口及零售層面抽驗由巴西進口的冷藏及冰鮮肉類和禽肉。中心會因應最新情況,適當調整跟進行動,確保食物安全。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705/10/P201705100077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