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食安中心收窄有關巴西冷藏及冰鮮肉類和禽肉進口本港的禁令範圍

  • 2017.03.28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宣布,因應巴西當局今日提供的最新資料及對其出口食品安全制度作出嚴格把關,決定調整禁止巴西冷藏及冰鮮肉類和禽肉進口本港的措施,將範圍收窄至只限二十一間被巴西當局較早前公布被調查的廠房。有關調整即時生效。待巴西當局提供有關該二十一間廠房的進一步資料,中心會再作評估及跟進。

巴西當局今日向香港政府提供最新資料,表示巴西當局對其簽發國際衞生證書的程序作出嚴格把關,顯示該制度的可信性。巴西當局亦表示會繼續就該制度進行恆常審核,確保其運作良好。

此外,巴西當局表示目前有二十一間的廠房正被調查,並無證據顯示其他獲准出口有關產品到國際市場的廠房涉及任何違規事項,而該些廠房繼續獲其他國家,包括歐盟、新加坡、中國等,准許從巴西出口相關產品。巴西當局在過去一星期亦已採取額外措施,包括加強抽驗,以確保有關食品符合食物安全要求。

就巴西進口的肉類和禽肉,中心亦繼續加強抽驗的工作。自三月二十一日,中心在入口和零售層面共抽取了六十六個樣本作肉類腐壞及其他食物安全指標(如金屬雜質)檢測,結果全部合格。

中心考慮到巴西當局提供的最新的資料和上述檢測結果,決定即時收窄有關巴西冷藏及冰鮮肉類和禽肉進口本港的禁令範圍。

中心會繼續與巴西有關當局保持聯繫,並因應最新的情況,適當調整跟進的行動。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703/28/P201703280097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