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食安中心即時禁止新西蘭Therealmilkco品牌一款牛奶進口及在港出售

  • 2016.12.23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公布,兩個由新西蘭進口屬同一批次以巴士德消毒法處理的瓶裝牛奶樣本被檢出總含菌量超出法例標準,中心即時禁止該款牛奶進口和在港出售,以保障公眾健康和食物安全。

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Pure Fresh FULL CREAM MILK
產品品牌:Therealmilkco
來源地:新西蘭
生產商:Green Valley Dairies Limited
進口商:牛奶有限公司
淨容量:每瓶二百二十五毫升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透過恆常的食物監察計劃,在進口層面抽取上述牛奶樣本進行檢測。檢測結果顯示,該兩個樣本的總含菌量分別為每毫升三萬八千個及每毫升八萬九千個。根據《奶業規例》(第132AQ章),經巴士德消毒進行熱處理後的奶類,每毫升不得含有多於三萬個細菌。」

發言人說:「中心已知會涉事進口商上述違規事項。受影響的批次已全數封存,沒有流出市面。中心會暫時撤銷較早前簽發給該進口商銷售該款產品的批准,而市面上同品牌其他產品則不受影響。」

發言人指出,總含菌量超出法例標準顯示產品衞生情況欠理想,但並不表示會引致食物中毒。

中心會就事件通知新西蘭有關當局,並會繼續跟進事件及採取適當行動。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612/23/P201612230090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