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衞生署同意回收三款抗生素

  • 2016.11.14

衞生署今日(十一月十四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敏迪製藥遠東有限公司(敏迪),因產品的包裝附頁與註冊資料不符,從市面回收三款抗生素的所有批次。

該三款藥劑製品為:
 

藥劑製品名稱註冊編號
Fleming Tablet 1g(藥片)HK-52242
Fleming for oral suspension 457mg/5ml(懸液劑)HK-56072
Fleming for suspension 228.5mg/5ml(懸液劑)HK-56069


署方接獲敏迪通知指,上述三款產品的包裝附頁與註冊版本不同,以致被視為未經註冊的藥劑製品。由於供應未經註冊藥劑製品違反《藥劑業及毒藥規例》(第138A章),故此敏迪自願從市面回收有關產品。衞生署正繼續調查。

衞生署發言人說:「根據該規例,銷售未經註冊藥劑製品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罰款100,000元及監禁兩年。」

上述三款藥劑製品為抗生素,含有「阿莫西林」及「克拉維酸」,是用於治療細菌感染的處方藥物。

根據敏迪的資料,兩款懸液劑已供應予私家醫院/診所、本地藥房及其他持牌藥物批發商,而該款藥片除前述處所外,亦已供應予醫院管理局。

發言人補充:「衞生署至今沒有接獲與使用受影響產品有關的不良反應報告。」

敏迪已設立熱線(2572 6468)解答有關查詢。衞生署會密切監察回收情況。

衞生署今日(十一月十四日)同意批發商回收抗生素Fleming Tablet 1g的所有批次,因其產品包裝附頁與註冊資料不符。

衞生署今日(十一月十四日)同意批發商回收抗生素Fleming for oral suspension 457mg/5ml的所有批次,因其產品包裝附頁與註冊資料不符。

衞生署今日(十一月十四日)同意批發商回收抗生素Fleming for suspension 228.5mg/5ml的所有批次,因其產品包裝附頁與註冊資料不符。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611/14/P201611140059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