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泰國進口黑米樣本金屬雜質含量超出法例標準

  • 2016.08.09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八月九日)公布,一個從泰國進口的預先包裝黑米樣本被檢出金屬雜質鎘含量超出法例標準,業界如持有受影響批次產品,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有機發芽黑米
進口商:健康元素食品有限公司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八年六月二十三日
淨重:每包一公斤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透過恆常的食物監察計劃,在上述進口商一分銷點抽取了上述樣本進行檢測 ,結果顯示樣本含百萬分之零點一六的金屬雜質鎘,超出法例上限的百萬分之零點一。中心已通知該進口商上述違規事項,並指令其停售及將有關批次的產品下架。中心亦正追查有關產品的分銷情況。」

發言人說:「就該樣本檢出的鎘含量,在一般食用情況下,不會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根據《食物攙雜(金屬雜質含量)規例》(第132V章),任何人如售賣金屬雜質濃度高於法定上限水平的食物,即屬違法。違例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中心會通知本地業界,並會繼續密切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調查仍然繼續。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608/09/P201608090081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