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瓶裝米漿飲品含未有標示致敏物(奶類)

  • 2016.07.24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七月二十四日)公布,一款韓國生產的瓶裝米漿飲品含可導致過敏的奶類成分,但未有在食物標籤上標明。中心發言人呼籲對奶類敏感的人士不要食用有關產品,業界亦應立即停止出售。

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 熊津 - 晨之露米漿飲品

原產地:  韓國

生產商:  Woongjin Foods Co., Ltd

容量:   每瓶五百毫升/一點五公升

產品代碼︰ (五百毫升)8801382124528/(一點五公升)8801382123446

發言人說:「中心透過食物事故監察系統,得悉加拿大食物檢查局發出通告,指上述熊津牌數款米漿飲品含有可導致過敏的奶類成分,但未有在食物標籤上標明,當地業界正回收有關產品。中心隨即與本港主要零售商跟進,初步調查發現網上零售商『HKTV mall』曾出售上述受影響產品。該商戶已按中心要求,將受影響產品停售及下架,並展開回收。」

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HKTV mall熱線2637 0646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此外,為審慎起見,中心已派員到市面零售點巡查,暫未發現有涉事產品出售。

發言人呼籲對奶類敏感的人士不要飲用有關產品。如飲用上述產品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

發言人說:「對奶類過敏的人士進食含有該物質的食物後,可令其免疫系統產生反應,常見的症狀有嘔吐、腹瀉、濕疹等,嚴重的甚至可引起過敏性休克。至於其他市民食用有關產品,一般不會受到影響。」

根據《食物及藥物(成分組合及標籤)規例》(第132W章)規定,在本港出售的預先包裝食物應在配料表上詳列食物的配料。違反上述規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中心會知會業界有關事件,並會繼續跟進和採取適當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607/24/P201607240088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