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衞生署同意回收一款100毫克陰道片(附圖)

  • 2016.06.15

衞生署今日(六月十五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達利德有限公司,因品質問題從貨架回收所有批次的Candinox 100毫克陰道片(註冊編號:HK-41076)。

衞生署在市場監測期間,從市面採集上述藥劑製品的樣本檢驗。政府化驗所的檢驗結果顯示,全部樣本均未能通過崩解度測試,可能影響產品效能。達利德遂從市面回收該產品。

衞生署發言人說:「我們已指令達利德向署方報告泰國製造商對事件成因的調查結果。署方正繼續調查。」

根據達利德的資料,該產品曾供應予本地私家醫生和藥房,以及出口往澳門。

上述藥劑製品含有第1部毒藥克霉唑,用於治療外陰陰道念珠菌病。該產品只可在藥房由註冊藥劑師監督下售賣。

達利德已設立熱線(3113 6103)解答有關查詢。衞生署會密切監察回收情況。

至今,衞生署沒有接獲與使用上述產品有關的不良反應報告。

曾使用上述產品的市民若有疑問或使用後感到不適,應徵詢醫護人員的意見。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606/15/P20160615065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