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食安中心跟進調查懷疑受沙門氏菌污染的美國代餐產品最新進展

  • 2016.02.16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二月十六日)表示,在跟進由美國Garden of Life,LLC生產的RAW Meal Organic Shake & Meal Replacement四款(朱古力、原味、香草及香草茶)產品懷疑受致病菌沙門氏菌污染時,再發現有兩家商戶曾售賣需回收的產品。中心再次呼籲業界如持有受影響的產品,應停止使用或出售。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自接獲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的通報,指上述生產商製造的多個批次代餐產品,懷疑受沙門氏菌污染而需要回收後,持續跟進,除通知公眾及業界外,同時與本港主要進口商聯絡及派員到市面巡查,並為審慎起見,勸喻業界將同款但不同批次的產品停售及下架。」

「繼早前初步調查發現銅鑼灣有商戶曾售賣回收清單中的產品後,人員進一步巡查時再發現有兩家商戶『紅木保健中心』(Redwood)及『JustGreen Organic Convenience Store』曾售賣需回收的產品。」

發言人續說:「根據該等商戶提供的資料,他們已將有關產品停售及下架,並會回收有關產品。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紅木保健中心』(Redwood)熱線2815 2121或『JustGreen Organic Convenience Store』熱線2817 0990,查詢回收事宜。」

發言人表示,如業界曾進口並仍持有有關產品,應立即停售和停用。發言人同時提醒市民,如購入上述受影響產品應停止食用。

他說:「感染沙門氏菌可引致發燒及腸胃不適,例如嘔吐、肚痛及腹瀉等。這類致病菌對嬰幼兒、長者及免疫系統較弱的人,可能會有較嚴重的影響,甚至可引致死亡。」

中心會繼續跟進事件及採取適當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602/16/P20160216076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