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美國生產的四款代餐產品懷疑受沙門氏菌污染

  • 2016.02.11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二月十一日)呼籲市民不要食用由美國Garden of Life, LLC生產的Raw Meal Organic Shake & Meal Replacement四款(朱古力、原味、香草及香草茶)涉及多個批次的產品,因為有關產品可能受致病菌沙門氏菌污染。業界如持有受影響的產品,亦應停止使用或出售。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接獲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的通報,指上述生產商製造的四款代餐產品,懷疑受沙門氏菌污染,涉事美國生產商正回收有關產品。受影響產品的食用期限分別為二○一七年九月一日、二○一七年九月三十日、二○一七年十月一日及二○一七年十月三十一日,涉事批次號碼詳列於附表。」

發言人表示,中心已就事件聯絡美國有關當局,亦已與本港主要進口商聯絡及派員到市面巡查,初步調查暫未發現涉事產品批次曾進口或在本港出售。中心會知會業界有關事件。如業界曾進口並仍持有有關產品,應立即停售和停用。

發言人提醒市民,如購入上述受影響產品應停止食用。

他說:「感染沙門氏菌可引致發燒及腸胃不適,例如嘔吐、肚痛及腹瀉等。這類致病菌對嬰幼兒、長者及免疫系統較弱的人,可能會有較嚴重的影響,甚至可引致死亡。」

中心會繼續跟進事件及採取適當行動。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602/11/P20160211067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