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關於Cardiac Science除顫電極的安全警示

  • 2015.12.31

衞生署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促請市民留意,由醫療儀器生產商Cardiac Science Corporation(Cardiac Science)所發出有關用於Powerheart G3 9300A、 9300E、9300P、9390A及 9390E自動體外心臟去纖顫器的除顫電極(PN9131-001型號,批號:141125-02) 的安全警示,因為其電阻可能過高。

衞生署透過對醫療儀器安全警示的恆常監察,從英國藥物及健康產品監管局得悉上述警示。

根據警示,受影響批號的除顫電極於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至今年三月十日期間送抵用家,而其有效期至二○一七年六月十二日。

Cardiac Science指出,如除顫電極的電阻過高,Powerheart G3自動體外心臟去纖顫器便會不能通過本身的電極測試,而不能用於急救。當自動體外心臟去纖顫器不能通過電極測試,其狀態指示燈會轉為紅色, 並發出警示聲響;如欲回復急救就緒狀態,便須更換除顫電極。

生產商亦建議使用者需檢查安裝在Powerheart G3心臟去纖顫器的除顫電極及除顫電極的存貨,並更換受影響的除顫電極,就算受影響的除顫電極已被安裝在心臟去纖顫器而其狀態指示燈為綠色亦需更換。

根據本地供應商Pacific Medical Systems Ltd的資料,受影響批號的除顫電極已供應給香港客戶,他們會聯絡受影響的客戶及安排替換產品。

衞生署已向本地供應商了解,得知有六十二組除顫電極已供應給本地的診所、學校及其他場所。

衞生署發言人說:「在本港,衞生署至今未有接獲與使用受影響批號的除顫電極有關的不良事故報告。」

本地供應商已設立顧客服務熱線(2571 7090)以回覆市民的查詢。

衞生署已將此警示通知各公立和私家醫院,以及相關組織,並會繼續與供應商聯絡跟進。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512/31/P20151231081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