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香港解除新西蘭一款雪糕進口禁令

  • 2015.12.11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宣布,即時解除新西蘭生產的New Zealand Natural品牌「Chocolate Ecstasy Ice Cream」雪糕的進口禁令。

中心於本年五月發現一個在進口層面抽取的上述雪糕樣本含大腸菌群每克三百六十個,超出每克不可含多於一百個大腸菌群的法例上限,遂於五月二十八日起禁止該款雪糕進口本港,以保障公眾健康和食物安全。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其後一直與新西蘭有關當局積極跟進事件。基於新西蘭當局對事件提交的調查報告和其採取的加強監控措施及行動,中心經評估後決定解除對New Zealand Natural品牌『Chocolate Ecstasy Ice Cream』雪糕的進口禁令。」

他說:「中心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品牌的產品,並採取適當措施,保障食物安全及公眾健康。」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512/11/P20151211080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