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貴妃蚌樣本檢出獸藥氯霉素

  • 2015.11.12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公布,一個貴妃蚌樣本檢出獸藥氯霉素,中心正跟進事件。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透過恆常的食物監察計劃,從九龍城一街市檔戶抽取該貴妃蚌樣本進行檢測。結果顯示,樣本每公斤含零點四微克的獸藥氯霉素。」

發言人指出,就樣本檢出的氯霉素含量,在正常食用情況下,不會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根據《食物內有害物質規例》(第132AF章),所有在本港出售的食物均不能含有氯霉素。違例者會被檢控,一經定罪,可處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中心已知會有關商戶上述違規事項,並會繼續跟進事件,包括追查有關食品的來源及分銷情況,及抽取樣本作化驗,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511/12/P20151112085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