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比利時鱒魚魚子含獸藥殘餘

  • 2015.10.17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月十七日)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款比利時製造的預先包裝鱒魚魚子,因為有關產品可能含獸藥殘餘phenoxyethanol。業界如持有受影響產品,亦應停止使用或出售。

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Trout Eggs
生產商:Caspian Tradition
來源地:比利時
淨重:一百克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接獲歐洲聯盟委員會食品和飼料快速預警系統(預警系統)的通報,指數批比利時製造的鱒魚魚子被法國有關當局檢出含歐盟禁止在食用魚類使用的麻醉藥phenoxyethanol。據預警系統提供的資料顯示,涉事生產商及代理商正回收有關產品,而小部分受影響產品可能曾進口香港。」

中心正聯絡預警系統資料顯示的本港入口商,並會知會業界有關事件。如業界曾進口並仍持有有關產品,應立即停售和停用。

發言人提醒市民,如購入上述受影響產品應停止食用。如食用有關產品後不適,應盡快求醫。

中心會繼續跟進及採取適當行動。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510/17/P20151017067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