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澳洲保利純忌廉衞生情況欠佳

  • 2015.09.11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表示,自收到市民投訴飲用澳洲進口的保利鮮牛奶嘗到異味後,一直積極跟進事件,包括抽取同一品牌其他奶類產品進行檢測。中心今日(九月十一日)公布該品牌一個純忌廉樣本的菌落計數超出法例標準,呼籲市民不要食用有關批次的產品,業界如持有受影響產品,亦應停止使用或出售。

有關產品的詳情如下:

產品名稱: 保利純忌廉 
來源地:    澳洲
生產商:    Parmalat Australia Pty Ltd
(地址︰    842 Wellington Road, Rowville, Victoria 3178, Australia)
進口商:    今日企業拓展有限公司
容量:       一公升
此日期前最佳:2015年11月11日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在涉事進口商的倉庫抽取該款純忌廉的樣本進行檢測。結果顯示,樣本檢出的菌落計數多於十,超出法例標準。中心已知會涉事進口商上述違規事項,根據該進口商提供的資料,有關產品的進口量為90箱(共重1,080公斤),部分已分銷予本地零售商。中心已指令該進口商停售及回收上述受影響產品,並將所有餘貨封存。如有足夠證據,中心會提出檢控。」

發言人說:「菌落計數超出法例標準,顯示產品的衞生情況欠理想,但並不表示會引致食物中毒的情況。雖然如此,為審慎起見,已購買受影響批次純忌廉的消費者,應立即停止食用該產品。業界如有售賣,亦應停止出售。」

消費者可於辦公時間致電該進口商的熱線2882 2347,查詢產品的回收事宜。

中心會就事件通知澳洲有關當局及本地業界,並會繼續追查受影響產品的分銷情況,亦會監察受影響產品的回收。

中心會密切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包括加強抽取有關品牌的奶類產品作檢測。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509/11/P20150911091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