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衞生署同意回收一批次維生素C泡騰片(黑加侖子口味)

  • 2015.08.28

衞生署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同意持牌藥劑製品製造商聯邦製藥廠有限公司(聯邦製藥)因潛在品質問題,自願從外地市場回收一個批次(批次編號:20207)的「維生素C泡騰片(黑加侖子口味)」。該產品不是本港註冊藥劑製品,亦沒有供應予香港市場。

署方早前在接獲投訴後,隨即對聯邦製藥進行實地調查,並採集13款產品樣本作檢驗。今日的結果顯示,所有樣本均符合藥典標準及製造商的規格。然而,在上述批次的「維生素C泡騰片(黑加侖子口味)」,樣本被發現含有微量的砷(每公斤0.83毫克)。根據該產品的建議服用量,預期服用受影響批次而攝取的砷所帶來的健康風險非常低。其他批次樣本則沒有發現砷。

衞生署發言人說:「有關批次的樣本含砷,顯示上述批次的產品可能已受污染。初步調查指,該產品可能是製造商其中一部生產機械於四月發生故障時受污染。聯邦製藥自願從市場回收上述批次,作為預防措施。該產品只供出口。署方已通知相關藥物監管當局。至今,沒有其他產品被發現受影響。」

根據聯邦製藥的資料,受影響批次於四月生產,有約9730樽(每樽15片裝)在五月出口往一香港以外的市場。過往五年,聯邦製藥只生產出口產品,沒有供應本地。

衞生署會繼續調查,並密切監察回收情況。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508/28/P20150828056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