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預先包裝大頭菜含未有標示准用染色料

  • 2015.06.02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六月二日)表示,一批由台灣進口的預先包裝大頭菜違反食物標籤規例,未有在其食物標籤上標明含有准許用於食物的染色料日落黃FCF。中心呼籲業界立即停止出售有關產品。

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津之味特級五香大頭菜
原產地:台灣
分銷商:美高華興有限公司
包裝:250克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六年五月七日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透過恆常的食物監察計劃,從屯門一超級市場抽取上述大頭菜樣本進行檢測,結果顯示,樣本含有准許用於食物的染色料日落黃FCF,但因該樣本的食物標籤配料表未有標明相關物質,中心已知會涉事商戶上述違規事項,指令其停售受影響批次食品,並會考慮提出檢控。」

他續說:「中心亦已知會有關產品的分銷商,追查有關產品的分銷情況。中心並會通知業界有關事件,要求停售有關產品。」

發言人呼籲業界遵守有關法例規定。根據《食物及藥物(成分組合及標籤)規例》(第132W章)規定,在本港出售的預先包裝食物應在配料表上詳列食物的配料。違反上述規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中心會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