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人生舒可伴糖衣錠及杏輝使痘消乳膏

  • 2015.05.26

衞生署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同意兩間持牌藥物批發商良偉有限公司(良偉)及保信行藥業有限公司(保信行),分別從市面回收一個批次的「人生舒可伴糖衣錠」(註冊編號:HK-55061,批次編號:3030,有效期:二○一六年六月七日)及一個批次的「杏輝使痘消乳膏」(註冊編號:HK-47622,批次編號:000611,有效期:二○一九年十一月二日),因兩款藥劑製品含有並未在台灣批准使用的成分,有潛在品質問題。

該兩款藥劑製品的台灣製造商今日分別確定回收,作為預防措施。衞生署正繼續調查。

「人生舒可伴糖衣錠」含有「東茛菪鹼」,用於治療消化道痙攣,只可在註冊藥劑師監督下在藥房出售。「杏輝使痘消乳膏」則含有「壬二酸」,為非處方藥物,用於治療暗瘡。

衞生署發言人說:「署方至今沒有接獲有關產品的不良反應報告,會密切監察有關回收。」

根據良偉及保信行提供的資料,受影響批次的「人生舒可伴糖衣錠」曾供應予本地藥房及私家醫生,而「杏輝使痘消乳膏」則曾供應予本地藥行。兩間藥商已分別設立熱線(良偉:2850 6181,保信行:2781 2377)解答市民查詢。

發言人呼籲:「已購買並使用上述藥劑製品的市民若有疑問,應徵詢醫護人員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