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一個批次Rosuvastatin Actavis 5亳克藥片

  • 2015.03.04

衞生署今日(三月四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阿特維斯香港有限公司(阿特維斯),因潛在品質問題,自願從市面上回收一個批次的Rosuvastatin Actavis 5亳克藥片(香港註冊編號:HK-62375)。有關批次為F50270。

衞生署接獲阿特維斯通知,其馬爾他製造商在進行穩定性測試時,發現上述產品一些批次的雜質含量提升了,雖然該雜質的含量仍然合符規恪,製造商決定回收有關批次的產品作為預防措施。根據阿特維斯,受影響批次中只有一個批次曾入口香港。由於受影響批次沒有超出測試水平,所構成的風險極低。

至今,衞生署沒有接獲有關產品的不良反應報告。衞生署的調查仍在繼續。

Rosuvastatin Actavis 5亳克藥片含有瑞司伐他汀,是用作治療高血脂症的處方藥物。 根據阿特維斯的資料,約1244盒28粒裝受影響的藥片已供應予私家醫生、藥房及一私家醫院。

阿特維斯已設立熱線(3188 4288)解答有關查詢。衞生署會密切監察有關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