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一個批次Pan-Benzathine Pen G For Inj 1.2miu/Vial(HK-45748)

  • 2015.02.06

衞生署今日(二月六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利豐亞洲(香港)有限公司-環球組(利豐亞洲),自願從市面上回收一個批次(批次編號:301299)的Pan-Benzathine Pen G For Inj 1.2miu/Vial(香港註冊編號:HK-45748),基於潛在的質量問題。

衞生署今日接獲利豐亞洲通知,上述產品的法國製造商Laboratoires Panpharma通知他們,法國藥監局在巡查生產上述產品有效成分的中國製造商時,發現該製造商不符合藥品生產品質管制規範的要求。雖然到現在為止沒有已經被確定的具體風險,但這或會導致該產品有質量問題的潛在風險。因此該產品的法國製造商決定回收有關產品作為預防措施。上述批次產品是在市場上的唯一批次。衞生署已要求利豐亞洲盡快提交事件的詳細調查報告。

Pan-Benzathine Pen G For Inj 1.2miu/Vial針劑含有苄星青黴素,用作治療細菌感染。此藥只可經醫生處方及在註冊藥劑師監督下方可在藥房獲得供應。

根據利豐亞洲的資料,於2013年9月進口共有3,000支受影響批次到香港,當中約有2336支已供應予政府及私家醫院、衞生署診所、私家醫生及藥房,剩餘664支己被隔離。

至今,衞生署沒有接獲有關產品的不良反應報告。衞生署的調查仍在繼續。

利豐亞洲已設立熱線(2562 3231)解答有關查詢。衞生署會密切監察有關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