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Maxrin 0.4毫克膠囊

  • 2014.09.05

衞生署今日(九月五日)指令持牌藥物批發商冠威保健有限公司(冠威)從市面回收所有批次的「Maxrin 0.4毫克膠囊」(註冊編號:HK-59215),因產品放行時的規格與註冊規格不符。

衞生署在其市場監測時抽取有關產品的樣本作查驗,發現該產品的生產商修改了產品的放行規格而沒有通知冠威。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第138章),更改產品規格而沒有事先獲得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的批准,會引致產品被視為未經註冊的藥劑製品。

「Maxrin 0.4毫克膠囊」含有坦索羅新,屬處方藥物,用於治療良性前列腺增生症,須憑醫生處方及在註冊藥劑師監督下方可在藥房出售。

根據冠威所提供的資料,有關產品曾供應予私家醫生及藥房。冠威已設立熱線(2414 8393)回答有關查詢。衞生署會密切監察回收行動。

衞生署發言人建議:「市民如服用有關產品後有疑問,應徵詢醫護人員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