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一批次Rivotril Oral Drops 2.5mg/ml

  • 2014.08.18

衞生署今日(八月十八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羅氏大藥廠香港有限公司(羅氏)從市面回收一個批次(批次編號︰M1611M1) 的Rivotril Oral Drops 2.5mg/ml [Rivotril](香港註冊編號:HK-03373),由於該批次的Rivotril使用了錯誤的產品說明書。

署方今日接獲羅氏通知,一個批次的Rivotril(批次編號︰M1611M1)在包裝過程中,用了印有錯誤貯存條件指示的產品說明書。正確的貯存條件指示應為「不要貯存高於攝氏25度。」,而不是錯誤的版本「不要貯存高於攝氏30度。」根據羅氏提供的資料,印刷上的錯誤只影響產品說明書,而包裝盒上的貯存條件指示是正確的。不適當的貯存條件可能影響產品的效能。衞生署已要求羅氏盡快提交事件的詳細調查報告。

Rivotril內含氯硝西泮,是用作治療癲癇症,此藥物須按醫生建議使用,亦可憑醫生處方在藥房由註冊藥劑師監督下售賣。

根據羅氏提供的資料,共有420盒受影響批次曾於2014年5月進口香港,並由羅氏指定的分銷商進行再包裝,當中有407盒已供應給醫院管理局、私家醫院、私家醫生及一間本地藥房。

至今,衞生署沒有接獲與使用該產品有關的不良反應報告。衞生署的調查仍在繼續。

羅氏已設立熱線電話 (2723 2832)解答有關查詢。 衞生署會密切監察回收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