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食物安全中心呼籲市民停止食用疑受大腸桿菌污染的生羊奶芝士

  • 2014.07.13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七月十三日)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款由法國進口、懷疑受大腸桿菌污染的生羊奶芝士。業界如有售賣該款產品,亦應立即停售。

產品詳情如下:

產品名稱:Crottins de Chavignol
原產地:法國
出口商:Mercure International of Monaco
批次:Lot: 153 10
重量:60克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四年七月二十八日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接獲國際食品安全當局網絡的通報,指該款生羊奶芝士受O26:H11型大腸杆菌污染,而有關法國製造商正就產品進行回收。受影響的產品亦曾於本年六月十六日進口香港。」

他表示,中心得悉事件後,已即時聯絡本港的入口商牛奶有限公司及City Super Limited,並已指令入口商停止供應受影響批次的產品。

發言人說:「中心已知會業界有關事件,並巡察本港各大零售商,暫時沒有發現有該款貨品出售。業界如有售賣該款產品,應立即停售。」

他呼籲市民不要食用受影響批次的產品。如對其他批次產品有所懷疑,亦應停止食用。如食用上述產品後不適,應盡快求醫。

大腸桿菌可經由水及食物傳播而感染人體;飲用受污染的水或進食未烹煮熟透和受污染的食物可感染此菌而引起腸道傳染病,部分受感染的人可能會有腸出血及嚴重併發症如溶血尿毒症。另外,如人們忽略個人衞生,此病菌亦可經由口糞途徑在人與人之間傳播。

發言人說,中心會繼續密切留意事件和採取適當跟進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