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全面回收「美國安誼葡萄糖胺+鈣」藥片

  • 2014.07.11

衞生署今日(7月11日)指令持牌藥物批發商智承有限公司(智承)從市面回收所有批次的60粒和200粒裝的「美國安誼葡萄糖胺+鈣」藥片,原因是60粒和200粒裝的美國安誼葡萄糖胺+鈣藥片屬未經批核的包裝。

衞生署根據市民投訴作出調查,發現市面上美國安誼葡萄糖胺+鈣藥片的包裝與已註冊包裝不乎,屬未經批核的包裝。未經批核的包裝未有經衞生署審批,產品視為未經註冊。但產品的質量不會受影響。

美國安誼葡萄糖胺+鈣藥片含有葡萄糖胺,軟骨素及鈣,用作維持關節健康的食品保充劑。該產品無需醫生處方。

根據智承提供的資料,自2013年2月約有3400樽60粒裝及760樽200粒裝的美國安誼葡萄糖胺+鈣藥片已供應給本地醫生、藥房及藥行。

至今,衞生署未曾接獲與產品有關的不良反應報告。衞生署的調查仍在繼續。

智承已設立熱線電話(2605 6881)解答有關查詢。衞生署會密切監察回收情況。 衞生署會密切監察是次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