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有關Lenscare SH-System Monatslinsen每月一次性隱形眼鏡的安全警示

  • 2013.11.19
衞生署今日(十一月十九日)促請市民留意Lenscare SH-System Monatslinsen隱形眼鏡的回收行動,因為鏡片在配戴時可能會被刮花甚至破裂。

衞生署透過其對醫療儀器安全資訊的恒常監察,得悉英國藥物及健康產品監管局刊載德國生產商4CAREGmbH發出的通告。
 
據生產商表示,近期消費者就該產品某些批次的投訴出現上升。生產商發現鏡片在配戴時可能會被刮花甚至破裂,這可能導致眼睛出現異物的感覺、視力模糊或眼部不適。生產商呼籲顧客立即停止使用該產品。

發言人說︰「衞生署正與德國的生產商聯絡,以確定產品曾否供應本港。在香港,衞生署至今沒有接獲使用有關產品的不良反應報告。」

發言人續說︰「已購買上述產品的顧客應停止使用該產品,如使用後感覺不適或有疑問,應盡快請教醫護人員。」

衞生署已就事件通知公立及私家醫院、相關醫學團體及視光師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