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市民不應購買或使用一款標示為OxyELITE Pro的口服產品

  • 2013.10.09
衞生署今日(十月九日)呼籲市民不應購買或服用一款標示為OxyELITE Pro的口服產品,因為該產品可能與美國夏威夷部分急性非病毒性肝炎個案有關。

衞生署透過藥物監察系統,今日得悉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建議消費者,停止服用一款標示為OxyELITE Pro的營養補充產品。該產品可能與夏威夷部分急性非病毒性肝炎個案有關。在至今接獲的二十九宗個案中,十一人需要入院,兩人已接受肝臟移植,一人死亡。當中二十四宗個案顯示與OxyELITE Pro有關連。根據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的資料,該產品在美國由USPlabs LLC供應。美國當局的聯合調查仍在繼續。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亦正調查有關急性肝炎個案是否與偽冒產品有關。

在香港,OxyELITE Pro不屬註冊藥劑製品或註冊中成藥。衞生署已聯絡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以取得事件的進一步資料。

衞生署早前接獲一宗個案,一名女子在香港服用一款標示為OxyELITE Pro的口服產品(見附圖)後出現急性肝炎病徵。有關產品殘餘被發現含有一種未標示西藥成分育亨賓,屬第I部毒藥,用於治療直立性低血壓。相關新聞公報已於六月五日發出。

衞生署發言人呼籲已購買上述產品的市民,立即停止服用該產品,有待美國當局的調查。另外,市民不應購買或服用成分或來歷不明的產品。若服用有關產品後感到不適或有疑問,市民應徵詢醫護人員的意見。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