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一個批次Apo-Gliclazide 80毫克藥片

  • 2013.08.01
衞生署今日(八月一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顯榮行有限公司(顯榮行)基於潛在的品質問題,自願從市面回收一個批次(批次編號:KE9991)的Apo-Gliclazide 80毫克藥片(註冊編號:HK-51025)。

衞生署今日接獲顯榮行通知,有關產品在加拿大的製造商Apotex Inc.發現部分批次產品在生產過程中可能與清潔用棉布有接觸,Apotex Inc.自行回收受影響批次,作為預防措施。

根據顯榮行提供的資料,自二○一二年十月起,只有一個受影響的批次(批次編號:KE9991)曾進口本港。約五百樽(一百粒裝)已供應予本地藥房、私家醫生及一間私家醫院,其餘已出口往澳門。衞生署已通知澳門有關當局相關回收詳情。

至今,衞生署沒有接獲與使用該產品有關的不良反應報告。衞生署的調查仍在繼續。

Apo-Gliclazide 80毫克藥片含有格列齊特,是用於治療糖尿病的處方藥劑製品,只可憑醫生處方在藥房由註冊藥劑師監督下售賣。

顯榮行已設立熱線電話(2566 0562)解答公眾查詢。衞生署會密切監察回收情況。

市民如有疑問,應徵詢醫護人員的意見。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