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食物安全中心呼籲市民停食含有大豆但並無標示的沙律用炸麵包粒

  • 2013.07.26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發言人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呼籲對大豆敏感的市民停止進食一款含有大豆但並無標示的預先包裝沙律用炸麵包粒。

中心發言人亦呼籲業界立即停止出售該產品。

該沙律用炸麵包粒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Cardini's Caesar Salad Croutons
進口商/零售商︰city'supper
包裝︰一百五十克
來源地︰澳洲
最佳食用日期︰二○一三年九月二十五日

發言人說:「中心透過恆常食物監察計劃發現有關食品含有未有在食物標籤上標明的大豆,中心調查後發現該食品在本港一連鎖式經營的超級市場出售。」

他續說:「大豆是致敏物的一種,對大豆過敏的人士進食含有該物質的食物後,可令其免疫系統產生反應,可能出現嘔吐、腹瀉、濕疹等症狀,嚴重的甚至可引起過敏性休克。至於其他市民食用有關產品,一般不會受到影響。」

發言人表示,中心已向涉事進口商/零售商發出警告信,並已通知業界停止出售該產品。

發言人說:「中心已派員到涉事商戶調查,發現該商戶已停止售賣相關產品。商戶向中心表示,他們正主動回收相關產品。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該公司電話熱線(2736 3866)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中心得悉,有關商戶會在仍未售出的有關產品及其後進口的同款產品的食物標籤上,加上適當標示。」

他呼籲已購買該款產品而對大豆有過敏反應的市民,不論批次,應停止食用有關產品。如食用上述產品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

中心會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截至目前,中心未有收到食用該產品後不適或有關投訴個案。
Photo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