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注射用Ambisome 50毫克的部分批次產品

  • 2013.06.18
衞生署今日(六月十八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利豐亞洲(香港)有限公司──醫療保健組(利豐亞洲)基於產品潛在品質問題,自願從市面回收注射用Ambisome 50毫克(註冊編號:HK-43591)的四個批次(批次編號:042265AD、042270AD、042270AD1及042270AD2)產品。

利豐亞洲今日通知衞生署,上述產品在愛爾蘭的生產商Gilead Sciences Limited在其例行生產工序無菌測試時發現其生產設施受污染。雖然暫時未有發現任何注射用Ambisome受污染,但作為預防措施,生產商決定全球回收自二○一二年七月起生產共二十個受影響批次的產品。衞生署已要求生產商就事件提交詳細調查報告。

衞生署的調查仍在繼續。

根據利豐亞洲的資料,有四個受影響的批次的注射用Ambisome 50毫克自二○一三年一月進口本港,約三千瓶已供應給醫院管理局及私家醫院、本地藥房及私家醫生。利豐亞洲已就回收知會所有受影響的客戶。

至今,衞生署沒有接獲與使用該產品有關的不良反應報告。

注射用Ambisome 50毫克含有兩性霉素,是用於治療嚴重真菌感染的抗真菌藥物。副作用包括食慾不振、噁心及嘔吐、腹瀉、頭痛及肌肉痛。有關產品屬處方藥物,須在醫生指引下才可使用。

利豐亞洲已設立熱線電話(3129 2037)供公眾查詢。衞生署會密切監察回收情況。

市民如有任何疑問,應諮詢醫護人員的意見。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