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澳洲進口脫脂奶總含菌量超標

  • 2013.05.23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呼籲市民停止飲用澳洲寶萊牛奶一個特定批次的脫脂奶,由於該產品的總含菌量超標。業界如有售賣有關批次的產品,亦應停止出售。

有關產品的詳情如下:

產品名稱:寶萊脫脂牛奶飲品
來源地:澳洲
此日期前食用:二○一三年五月二十六日
包裝:一公升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透過恒常食物監察計劃,抽取了該款牛奶的樣本進行檢測。結果顯示,樣本每毫升的總含菌量超過三千萬個。根據《奶業規例》,經巴士德消毒進行熱處理後的奶類,每毫升不得含有多於三萬個細菌。」

中心已向進口商Nowaday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Limited發出警告信,暫停有關產品的進口,並知會業界有關事件。

涉事的進口商獨家進口該款牛奶,目前已停止出售和主動回收受影響的產品。據進口商提供的資料,受影響的牛奶在多間連鎖超級市場有售,消費者可於辦公時間致電該進口商的熱線2882 2347查詢產品回收事宜。

發言人說:「總含菌量超出法例標準,顯示產品的衞生情況欠理想,但並不表示飲用後會引致食物中毒的情況。雖然如此,為審慎起見,已購買受影響批次牛奶的消費者,應立即停止飲用該產品。業界如有售賣,亦應停止出售。」

中心已通知澳洲當局,並會監察受影響產品的回收情況和繼續留意事件的發展,以採取適當跟進行動。
圖片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