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全面回收 Celonol 50 藥丸

  • 2013.04.05
衞生署今日(四月五日)指令持牌藥物批發商圖南科技有限公司(圖南)從消費者回收Celonol 50藥丸(註冊編號:HK-57702)的所有批次產品,因為該產品未能符合相關的藥典標準。

衞生署發言人解釋,署方調查一宗市民查詢時,檢取Celonol 50藥丸進行化驗。化驗結果顯示,樣本的細菌總數超出標準。

Celonol 50藥丸含阿替洛爾,用於治療高血壓,屬處方藥物,只應在醫生監督下服用。藥房只可在註冊藥劑師監督下按醫生處方售賣該藥。

Celonol 50藥丸由Celogen Pharma Pvt. Ltd在印度生產。至今,圖南已進口1 550盒產品,當中864盒已售予私家醫生和本地藥房。

受細菌污染的藥劑製品不僅可能影響產品的療效,亦可引致服用人士受感染的風險。

衞生署至今未有接獲與該產品相關的不良反應報告。

署方的調查仍然繼續。

衞生署亦已致函醫護人員通知他們有關回收行動,並促請他們停止向病人供應有關產品。

發言人表示:「正服用該產品的市民,應立即徵詢醫生的意見,轉用其他替代藥物繼續治療。」

「任何人售賣藥物而其性質、物質或品質與購買人所要求的藥物所具有者不符,有可能違反香港法例第一三二章《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第52(1)條,最高刑罰為罰款一萬元和監禁三個月。衞生署在完成調查後會就進一步行動諮詢律政司的意見。」

圖南已設立熱線電話(2781 2619)解答相關查詢。衞生署會密切監察回收行動。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