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突擊搜查藥房涉嫌非法售賣抗生素

  • 2013.02.27

衞生署今日(二月二十七日)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突擊搜查一間位於屯門的藥房,發現有關藥房涉嫌非法出售抗生素。

衞生署根據市民投訴作出調查,發現該藥房在沒有醫生處方下出售一盒抗生素。行動中,一名37歲藥房男售貨員被補。 

衞生署的調查仍在繼續。 

該款抗生素含有「克拉霉素」,用於治療細菌感染。有關藥物必須在註冊藥房及由註冊藥劑師或在其監督下,按照醫生的處方才可售賣,並根據醫生指示下才應使用。根據《抗生素條例》(第一三七章),在沒有醫生處方下非法售賣抗生素是刑事罪行,最高罰則為罰款三萬元及監禁一年。

衞生署發言人表示:「市民只應使用經由醫生處方的抗生素,並遵從醫護人員的指示使用抗生素。不恰當和不合理地使用抗生素,會助長抗藥性細菌的出現和傳播。」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302/27/P20130227044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