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Restylane SubQ Lidocaine 2ml皮下植入物

  • 2013.02.21

衞生署今日(二月二十一日)促請市民留意涉及一款品牌為「Restylane SubQ Lidocaine 2ml」的皮下植入物產品的回收(批號:11907和11516),因為受影響產品的包裝的密封情況出現問題,並可能影響載有該產品的注射器外部的無菌狀態。

衞生署接獲產品的本地供應商Galderma Hong Kong Limited(Galderma)的通知,指產品的瑞典生產商Q-Med AB就上述產品展開回收。

衞生署發言人解釋:「根據生產商的資料,由於產品的包裝的密封情況出現問題,所以從市面回收該產品。雖然注射器內的植入物不受影響,但包裝出現問題可能影響注射器外部的無菌狀態。」

發言人說:「經進一步調查Galderma的產品分銷紀錄,顯示該公司於二○一二年六月至今年二月期間,曾分銷約一百七十支受影響產品予私家診所及美容中心。」

衞生署至今沒有接獲與受影響產品相關的不良反應報告。署方會密切監察有關回收。

市民如擁有上述產品,可聯絡Galderma設立的公眾查詢熱線二二三八 ○九○○。

發言人提醒任何曾使用上述產品的人,如有疑問或感到不適,應徵詢醫護人員的意見。

衞生署已就事件通知公立及私家醫院,以及相關醫學團體。

轉載自香港特區 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302/21/P20130221049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