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突擊搜查藥房涉嫌非法售賣處方藥物

  • 2013.02.21

衞生署今日(二月二十一日)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突擊搜查一間位於藍田的藥房,發現有關藥房非法出售處方藥物。

衞生署透過其監察系統,發現該間藥房在沒有醫生處方的情況下出售處方藥物。行動中,一名四十八歲的藥房男售貨員被補。

衞生署的調查仍在繼續。

該處方藥物含有地塞米松及吲哚美辛,須憑醫生處方在註冊藥劑師監督下從藥房購買。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第一三八章),非法售賣處方藥物屬刑事罪行,最高罰則為罰款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地塞米松是類固醇藥物,常用於治療各類炎症。其副作用包括腸胃不適、骨質疏鬆及庫欣氏症候群等。

吲哚美辛是非類固醇消炎藥物,常用於治療輕度至中度的痛症。其副作用包括腸胃不適及頭痛等。

衞生署發言人呼籲市民,不應在沒有醫生處方的情況下直接向藥房購買處方藥物。市民亦不應在沒有醫生指引下自行使用處方藥物。自行用藥可影響治療,並引起有害副作用。

轉載自香港特區 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302/21/P20130221049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