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一批動物藥物「康圖」(

  • 2012.12.17
回收一批動物藥物「康圖」 衞生署今日(十二月十七日)指令持牌藥物批發商施惠德洋行(施惠德),基於品質問題回收一款動物藥物「康圖」(註冊編號:HK-50424)的一個批次產品(批號:C28083)。

衞生署今日接獲該產品於愛爾蘭的製造商的通知,康圖的一個批次於穩定性測試中,未能通過溶出度測試。根據該製造商的初步評估,產品未能通過溶出度測試可能由於該批次藥丸的硬度較平均為高。

未能通過溶出度測試可能影響產品的效能。衞生署已要求施惠德就事件起因提交詳細調查報告。衞生署的調查仍在進行中。

康圖是一種可在市面自行購買的西藥,含有芬苯達唑及吡喹酮,主要為貓狗治療蛔蟲及絛蟲問題。

根據施惠德的資料,共有一萬五千盒受影響批次的產品在今年六月進口本港。該批產品只供應予本地的寵物店。

施惠德已設立熱線二四二五 七八七一解答公眾查詢。衞生署將密切監察有關回收工作。

市民如有疑問應徵詢獸醫意見。

(轉載自香港特區 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212/17/P20121217060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