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輔全腸溶微粒膠囊」

  • 2012.12.10

回收「輔全腸溶微粒膠囊」回收「輔全腸溶微粒膠囊」 衞生署今日(十二月十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協康藥業有限公司(協康)的決定,基於品質原因,從市面全面回收「輔全腸溶微粒膠囊」(註冊編號:HK-49463)的所有批次產品。

衞生署透過市場監測,從市面檢取「輔全腸溶微粒膠囊」一個批次(批號:012015)的樣本送交政府化驗所作化驗。政府化驗所今日確認,該產品的主要成分只得標籤聲稱含量約八成,而有關樣本亦未能通過溶出度測定。作為預防措施,協康決定從市面全面回收該產品。

衞生署的調查繼續。

根據協康的資料,「輔全腸溶微粒膠囊」由台灣井田製藥工業股分有限公司生產,有供應給本港的藥房、藥行和註冊醫生,以及出口往澳門。

「輔全腸溶微粒膠囊」是非處方藥物,含阿司匹靈,是一種預防栓塞的抗血栓形成藥。

衞生署發言人表示:「該品質問題會影響產品的效能,醫護人員和零售商應停止向病人供應該產品。市民如服用該產品後感到不適或有懷疑,應尋求醫護人員的意見。」

發言人表示:「任何人售賣藥物而其性質、物質或品質與購買人所要求的藥物所具有者不符,有可能違反《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香港法例第一三二章),最高刑罰為罰款一萬元及監禁三個月。衞生署於調查完成後將徵詢律政司的意見。」

發言人表示:「衞生署至今沒有接獲與該產品有關的不良反應報告。」

市民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協康所設立的熱線二一一一 三八六二查詢。衞生署將密切監察有關回收行動。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212/10/P20121210050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