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全面回收Typhim VI(傷寒疫苗)

  • 2012.09.14

衞生署今日(九月十四日)指令持牌藥物批發商賽諾菲安萬特香港有限公司,基於品質原因,從市面全面回收Typhim VI(傷寒疫苗)(註冊編號:HK-36827)的所有批次產品。 衞生署今日(九月十四日)指令持牌藥物批發商賽諾菲安萬特香港有限公司(賽諾菲),基於品質原因,從市面全面回收Typhim VI(傷寒疫苗)(註冊編號:HK-36827)。

衞生署發言人表示,賽諾菲今日通知署方,根據該藥的法國生產商Sanofi Pasteur S.A.,Typhim VI產品出現數個不符合規格的測試結果,均與抗原含量有關,有可能影響疫苗的功效。生產商正就不合格測試結果的原因進行調查。

Typhim VI產品已供應衞生署診所、私家醫生、私家醫院及藥房,亦有轉口往澳門。

衞生署已要求賽諾菲就事件的原因提供詳細調查報告。衞生署的調查繼續。

Typhim VI用作預防傷寒,屬醫生處方藥物,須在藥劑師監督下才可在註冊藥房售賣。

衞生署至今未有接獲與產品有關的不良反應報告。

賽諾菲已設立電話熱線(9316 7212)解答相關查詢。衞生署會密切監察回收情況。

發言人呼籲︰「曾接受注射以上疫苗產品的市民,應向他們的醫護人員尋求意見。」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209/14/P201209140623.htm